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太陽公主(開幕片)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終於在昨天開始了,這次預定看6場動畫加1場Blizzard遊戲動畫導演Jeff Chamberlain的演講,今年的場地跟規模明顯比去年小,去年是在信義華納威舉辦,今年卻在獅子林的新光影城,參觀人數似乎也少很多,昨天去看開幕片大概只有1/6左右的觀眾。

再來談談今年的開幕片-太陽公主,談到公主式的動畫長片,大多想到迪士尼的風格,王子般的英雄救美、皇宮的陰謀秘辛、傳說的奇幻魔法...等等,我想這部卡通也差不多。

看看此片的簡介,是改編自埃及第18王朝的故事(簡介上誤寫18世紀,差太多了吧),俏皮的埃及公主艾卡莎與圖坦卡門的故事,內容大約是堅持和平與外族共處的法老王,忠心卻被法老王忽視冷落的將軍,邪惡密謀篡位的大祭司,瞎眼的著名埃及皇后娜芙蒂蒂,以及侵犯王國的邪惡外族,全都由公主艾卡莎與他未來的老公圖坦卡門的千里尋母旅途給串起來在這短短的一小時給播完。

片子不長,沒有大陣仗的戰爭畫面,事實上侵犯的外族也只有少少幾個人,還有殺人不見血的打鬥,加上迪士尼式的俏皮幽默,如果這部片打上迪士尼的Title,我會毋庸置疑的相信這是迪士尼的作品,只差沒迪士尼長篇卡通常出現的百老匯式歌舞劇。

看完的感想是,無聊!沒錯,就是無聊,劇情沒有高潮,壞人不夠壞,特效不夠炫,完全感覺不出官網上強調的誘人視覺效果跟真實的氣息,部份情節更是交代不清,天阿!這次影展怎麼會選這部當開幕片呢?

我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對這部電影評分,帳面票價即為這部電影花了我多少錢,實際票價為這部電影在我心中有多少價值。

太陽公主的價值
帳面票價:160元
實際票價:50元還要加送免費的中杯可樂跟爆米花

沒錯!如果沒加送爆米花跟可樂,就算只要50元的票價我也不會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