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獨立遊戲觀察:Shatter





















Shatter這款是打磚塊類的創意遊戲,曾經被1 UP提名為2009 e3最佳創新獨立製作遊戲之一,基於打磚塊這個簡單的遊戲概念結合「吸」與「吹」概念(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微妙,因為他們稱作blow and suck)營造出新的玩法,還有能量條系統,可使透過能量產生護盾防禦落下的方塊或發射雷射來擊破方塊,此外他的關卡設計也蠻有意思的,除了各種造型關卡外,每一大關卡還有特殊的boss,需要攻擊其特殊弱點才能擊殺,整體的聲光效果也不賴,可說是相當優秀的獨立作品。

不過有些遊戲評論說,Shatter的許多概念都是已經有不少打磚塊類遊戲中都出現過的,此遊戲只不過是將他們整合而已,儘管如此,各家遊戲評論還是給這款遊戲相當高的評價。

此遊戲去年在ps3的psn先釋出,而pc版在今年3月中釋出,在steam可以買得到,有機會可以試試。



Shatter官網
http://www.shattergam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