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垃圾化的網路服務

很久沒寫文章了,因為沒怒氣,沒錯!寫文章需要怒氣當動力,就跟火車頭與蒸氣的關係一樣,剛好有一股動力讓我把這篇未完成的文章給搞定。


免費的的網路服務越來越多,各家免費網路服務推出的特色也是爭奇鬥艷,你出1GB容量的信箱、我出5GB的網路信箱,你搞AJAX的友善介面我也來搞AJAX的友善介面,各家免費網路服務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招攬使用者來用他們的免費服務,好從使用者們的身上可以榨取不少資訊(?)或者廣告收入,當所提供的服務量已經到達飽和了,如何讓使用者從質上面感到貼心,才是免費網路服務的重點,簡單的說就是:「給人吃免錢的,還要作好吃才可以。」不然給人吃免錢卻還端出一堆垃圾給人吃,誰會吃得開心。

正面例子不多說了大家心裡有數,負面例子我就是要幹一下Yahoo的免費垃圾桶信箱,媽的說有多難用就有多難用,號稱國內最大免費垃圾桶信箱卻爛成這樣,下面是我以經半放棄的Yahoo信箱,平均每一個月才會上去清垃圾信件,儼然是個垃圾桶。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有過濾跟沒過濾一樣的垃圾信件,沒錯因為這我信箱完全沒用了,所以那收件匣627封信件十之八九都是垃圾信件!


先來看看那個123封被過濾的信件,有2038年寄來的未來信、a片信、補帖信,果然都是垃圾。


再來看看627封信件裡面寫啥,怎麼感覺跟那123封垃圾信沒兩樣,一樣是a片信、補帖信一大堆,水流師兄:「ㄟㄟㄟㄟㄟ...別生氣,我不是說你垃圾,而是在場的人都是垃圾!」,沒錯!收件匣裡面的信件都是垃圾!


yahoo的垃圾信箱只是寫這篇文章的怒氣炸彈,點燃這顆炸彈的是被yahoo收購的Flickr這個導火線。
為啥我說Flikr是導火線,看看上圖,Flickr最近每天突然會寄給我信件,說有人把我加入自己人,一看加入我的人都是英數字雜湊的怪帳號,好像也沒辦法檔,真是不堪其擾,激起我的動力把這篇未完成的文章給完成,感謝垃圾化的Flickr給我寫文章的動力。

結論:套句天心拍的沐浴乳廣告:「你說Yahoo Mail是信箱?我說他是垃圾桶!」

1 則留言:

  1. 垃圾信真的很**!!!
    yahoo信箱每天都一堆!
    Flickr我也被莫名其妙加入過,
    連結到對方相簿,結果都是一張照片都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