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悲傷的貝拉朵娜


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 2006 Taiwa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為期一個多禮拜的動畫影展終於結束了,總共看了三部長片一部短片,讓我映像最為深刻的就是手塚治虫的長片2-悲傷的貝拉朵娜,不同於一般的商業娛樂片,這部多以象徵性手法來表現故事內容,看過不少這類型的動畫,不過大多是以內容瑣碎的短片為主,很少有這樣完整劇情架構的長片是以這類型手法來表現,尤其對於人性情慾的表現方式實在讓人印象深刻,真是不可多得的藝術長片。
但是可能是因為大部分內容蠻抽象的,我旁邊的觀眾還看到睡著,結束時還發現有一些爸媽是帶著小朋友來看這部藝術情慾的成人動畫片,我猜他們大概誤以為這是一部適合家觀賞的童話式動畫片吧,雖然我不是衛道人士,不過我想這種出現一堆性器官跟男女情慾的動畫片還是不太適合小朋友觀看;或許搞不好他們都是前衛的家庭吧。

1 則留言: